Sunday, November 15, 2009

釣魚記fishing

來到Bundaberg的農場生活就如一般人所知道的很規律,所以偶爾放工後,有時候會去打打籃球、買東西、學一下料理,消磨一下時間。在我回台灣之前,大哥就常常約我去釣魚,但是就是缺少一股衝動,在我回台灣兩個星期的期間,大哥和淫魔跑去買了釣竿,我回到澳洲看到他們的釣竿,就想說跟著他們一起去釣魚,見識一下澳洲的魚貨,於是某日我們就來到一個超隱密的釣魚點,雖然知道在澳洲釣魚是要執照的,但我們還是向一群死小孩不怕死的去捕魚。

下面是我們釣魚的超隱密釣魚點,車開到底之後聽下來,往右邊走大約200~300公尺左邊草叢有一條密到可以通到下面,找不到別怪我喔...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IMG_8655

這是一條很隱密的路,車子不能開進來,所以我們必須提東西走大約2~3百公尺的路途。

到了這裡,前輩們都說今天有機會釣到魔鬼魚(魟魚,就是殺死鱷魚先生的兇手),其實我第一次來,所以我也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情。
於是大家很隨性的各自找了個地方架好魚竿,坐著等待魚兒上鉤。

過了約莫一小時,大哥的魚竿有了動靜,我坐在他旁邊,看他魚竿一扯,我相機一抽,把她的英姿錄了下來。

IMG_8678


這就是今天的第一尾魚-"蛇魚"
我也不知道它真正的學名叫什麼,我只知道這種魚因為長得像蛇所以他們都叫蛇魚,看到這大哥捕到的第一條魚,我心想在台灣每次看舅舅在基隆海釣都是用小魚鉤釣小魚,這裡大家都用大魚鉤釣大魚,環境真的還是有差。嗚~


IMG_8677

後來,我拿淫魔的魚竿來用,我接過魚竿大約十幾分鐘,我感覺到有動靜,一扯,大家以為我在開玩笑,結果一拉上來,哈哈!今天的第一條魔鬼魚被我吊到囉!
只不過不是很大尾就是了拉!
魔鬼魚(魟魚)的尾巴的刺是有毒的,所以吊到之後要先把他的刺給折斷。


IMG_8683
後來,大哥吊到了一隻更大隻的魔鬼魚。
以下為您送上,大哥吊超大條魔鬼魚的影片(被魚拉著跑)

這裡除了有蛇魚和魟魚之外,我們還有吊到很像捻魚的東西和螃蟹。
螃蟹夾到餌之後會死不放手,但是如果快要上岸的話,他就會跑走,所以我們第二次就去買了一個補魚網,有螃蟹快到岸上,我就衝過去網住。

這兩天釣魚讓我們加了不少海產,有清蒸蛇魚、魟魚、大閘蟹!
大哥拿魚肉來做魚丸、燉魚膘湯給我們吃。
我覺得去釣魚真的是很有趣的活動、不僅打發時間又刺激,還可以省菜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