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1, 2009

薰衣草農場

IMG_9125
普羅旺斯的春季是短暫的,薰衣草盛開的開始,就是提醒人們冬天的來臨,不過,有一個薰衣草的愛情傳說,卻是發生在初春,也正是薰衣草花盛開的時候… 據說,村中有個少女,獨自在寒冷的山谷中採著含苞待放的花朵,就在回家的途中,遇見一位來自遠方受傷的旅人向她問路。少女捧著滿懷的花束,眼睛深情的望著這位俊俏的青年,就在那一剎間,她的心已經被青年熱情奔放的笑容所佔據。不顧家人的反對,少女堅持讓青年留在家中的客房療傷直到痊癒。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青年的腿傷已好,兩人的感情也急速加溫。就在一個微涼的清晨,青年要告別離去,少女卻不願家人的反對也要隨著青年遠去,到遠方青年開滿玫瑰花的故鄉… 村中的老奶奶在少女臨走前,握著一把初開的薰衣草花束,讓癡情的少女用這初開的薰衣草花束試探青年的真心… 據說,薰衣草花束的香氣會讓不潔之物現形… 就是那個山谷中開滿薰衣草的清晨,正當青年牽起少女的手準備遠行時,少女將藏在大衣內的一把薰衣草花束,丟擲在青年的身上,就這樣,一陣紫色的輕煙忽聚忽散… 山谷中隱隱約約的可聽到冷風颼颼,像是青年在低吟著… 我就是你想遠行的心啊… 留下少女孤獨的身影獨自惆悵… 沒多久,少女也不見蹤影,有人說,她是循著玫瑰花香找尋青年去了,有人說,她也被青年幻化成一旅輕煙消失在山谷中… 不同版本的薰衣草愛情傳奇故事就這麼流傳下來 從此,薰衣草花束也就成為人們用來驅除不潔之物及薰香的工具之一 …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這兩天繞了TAS東半邊一圈,上面的地圖是我們的行程。

路程
第一天
A、我們的出發點hobart (約8:30出發)
B、174 leighlands rd,evandale tas(果醬工廠)
C、'25 main rd,perth tas(賣蜂蜜的)
D、69 Basin Rd, West Launceston TAS 7250, Australia (Cataract Gorge Reserve)
E、waldhorn drive(小瑞士度假村)

這天過夜我們睡在Scottsdale附近的免費caravan park

第二天
F、296 gillespies rd nabowla tas(薰衣草農場)
(大約9點入場,11:30離開)
G、回家(18點左右到家)

這段旅程共七百多公里,花了兩天
原本規畫要去的杯酒灣、Port Arthur和Richmond都因為時間不足沒有去。
我覺得兩天還是太趕。

提醒:走A3公路的時候比較多是山路,九彎十八拐的!要注意安全。
如果沒有刻意要走東岸的話,走A1道路回去會比走A3公路回去快。
建議:我建議看風景的景點盡量安排在清早和傍晚,因為日出日落的時候,景色比較有立體感,拍起照會比較漂亮喔!吃東西買紀念品的景點的行程就安排在中午吧!

景點

行程是大夥兒一起規劃的,個人就只挑感興趣的介紹

薰衣草園(大約12月到3月)
去逛的時候覺得還好
但是回家看照片,哇靠真的是超漂亮。

門票一人5元,小孩免費。(不要問我幾歲算小孩,我不知道)
基本上就是很壯觀的薰衣草田,進去拍一些電視偶像劇才會出現的照片。
真的!照片不會讓你失望的!

有一間精品店,可以買到薰衣草相關的產品
有一間餐廳,可以吃到薰衣草相關食品

我今天點了!薰衣草pancake!哈哈!!

話不多說,照片如下(我自己拍的喔!不是網路上抓的)IMG_9174

IMG_9116

IMG_9126 IMG_9135


你還是單身嗎?去一趟薰衣草園吧…不會讓你失望的…


另一個我想介紹的地方,是我們過夜的地方

NORTHEAST PARK

這是一個免費的caravan park
從Scottsdale市區沿A3公路往東走一公里處即可看到相當明顯的坎棒。

IMG_9112

注意:這邊沒電、沒熱水,可以洗冷水(但附近離city很近可以去買wws烤雞吃)
我想介紹這邊是因為park周圍有很多自然的景觀,有路可以走進樹林中運氣好可以看到小動物喔。

IMG_9111

今天早上大約8點左右,我一個人經過水鴨白鵝休憩的小溪,看著母鴨帶小鴨游來游去,走進樹林中,我望著周圍的樹林,聽著鳥兒啼叫聲在林中迴盪,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人難忘,偶而還會看到小袋鼠跳來跳去。真的很有意思

IMG_9096

謝謝收看

No comments: